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墨西哥第三届优秀汉语学生比赛暨表彰大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9:56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11月27日电(记者冷彤)由中国驻墨西哥使馆主办的第三届墨西哥优秀汉语学生比赛暨表彰大会27日在此间的中国商贸中心举行,来自亚太大学、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UNAM)及其分校、墨西哥学院、华夏中文学校、台湾中文学校等12名汉语学习的佼佼者参加了比赛,中国驻墨大使任景玉为前6名获奖者颁发了奖状、奖品。

  UNAM大学的加西亚在自我介绍和主题演讲以及语言才艺表演中都有出色表现,最

终以88.86的总分获得第一名,其校友卡斯滕斯和来自华夏中文学校的华裔女生高南京分获二、三名。

  在语言才艺表演的环节中,12位参赛学生表演了中国的对口相声、数来宝,声情并茂地学唱了中国香港歌星刘德华的《忘情水》、已故台湾歌星邓丽君的《月亮代表我的心》以及有名的《卖汤圆》等歌曲。华夏中文学校的雷耶斯背诵了李白的《静夜思》和孟浩然的《春晓》;获得本届比赛第五名的墨西哥学院的罗伊特曼吟诵了唐代诗人崔护的《题都城南庄》中“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的著名诗句。

  任景玉大使在发言中指出,随着中国的进一步发展,汉语的重要性日益显著,支持汉语教学在世界的发展已成为中国的国策。墨西哥与其他国家一样,学习汉语的人越来越多,现有6个州市的19所学校开设汉语课程,学生已达1000人,是3年前的5倍,目前还有许多学校在筹备开设汉语课程。

  “大家选择了汉语,就是选择了中国,选择了未来。中国的持续健康发展必将给大家带来美好的未来,事实将证明你们的选择是有远见的,是会成功的”, 任大使说。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汉语中心的中国汉语教师徐采霞向记者介绍说,墨西哥的汉语热近两年开始升温,学生们学习汉语的热情和人数都在逐年提高。墨目前拥有拉美地区唯一一个HSK(汉语水平考试)中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