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台湾九成“娘子军”创业靠小本起家搏大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8日电台“青辅会”最近针对岛内年轻女性创业作出的调查报告显示,“创业”依然是多数女性的梦想,有高达86%的女性曾经有过创业的念头。其中有90%的女性都是微型创业,以30万到50万元(新台币,下同)开创事业的女性最多。

  据台湾媒体报道,对于追求“有梦最美,希望相随”的女性而言,越来越多人开始投入创业市场,甚至在104人力银行的创业数据库中显示,今年每月女性想创业人数已经高出男

性16%,女性主动索取创业相关资料的次数,也较男性高出2倍。

  调查显示,以25岁到30岁这一年龄层的女性想创业比重最高,占22%,而25岁以下刚出社会的年轻女性,想要创业的比重也占了20%。有评论称,女性创业有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创业已经成为女性自我肯定的一种方式。

  “资金不足和筹措不易”是创业时最大的阻力。多数女性都是拿出自己的存款当作创业的第一桶金,而愿意伸手向外寻求援助的女性不多。

  此外,“网络事业”依然是人气当红选择,一方面是网络开店门坎低,工作时间、地点又有弹性,自然吸引女性投入,不但年轻美眉兴趣高昂,连40岁以上的熟女也要尝试看看。分析指出,走服务业的成功机率较高,细腻、为人设身处地着想,懂得客户需求,或开发文化创意,都是女性比男性有优势之处。

  报道说,探究女性创业的原因,除了自我实现外,摆脱“死薪水”是主因之一,然而女性创业并非容易,虽近年成功率已经提高到34%,但还是有超过一半以上的机会,会“战死”在商场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