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鹰”行动见成效破获1940多起刑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0: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翼华通讯员周军良、曹群、夏晓露)11月21日晚至22日晚,广东省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严打整治“粤鹰”行动统一打击清查行动,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940多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20多人,其中杀人案件20起30人、抢劫案件343起335人、抢夺案件177起141人、毒品案件74起102人、涉枪案件10起23人。省公安厅昨天公布了行动的战果。

  据统计,全省公安机关在行动中,共清查整治出租屋、发廊美容院、娱乐场所、二

手机市场、汽车修理厂(保管场所)等3615间(个),整治重点地区1911个;摧毁各类犯罪团伙189个共868人;查处治安案件2110多起3760多人;收缴枪支75支、毒品海洛因1440多克、摇头丸28020多粒;查扣无牌无证、假牌假证及盗抢嫌疑车辆12863辆。

  在严密社会面防控的同时,各地公安机关采取着装与便衣相结合、流动巡逻与设卡盘查相结合等方式,加强对路面“两抢一盗”犯罪的防范打击力度,抓获了一批现行“两抢一盗”作案分子。广州市海珠区公安分局在辖区内多发案路段密布警力,盘查可疑车辆750多辆820多人,抓获街面违法犯罪嫌疑人120多名,破获各类案件20多起。

  各级公安机关以侦破命案为龙头,加大破案攻坚力度,追捕在逃犯,成功侦破一批命案,以及伤害、绑架、涉枪、黑恶势力犯罪等严重暴力犯罪案件和涉毒案件,抓获了一批逃犯。广州市天河区公安分局在前期连破了8起命案,在行动中又连破“7·25”兴华伤害致死案等4起命案,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