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铁票价听证代表今日公开抽签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0: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婧)为确保地铁票价听证会的公正、公开、客观,今日,此前公开征集的正式代表及旁听代表将在广州市物价局通过公开抽签选出各10名代表参加听证会。这是广州市物价局首次采取抽签方式确定听证代表。广州市物价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吴林波昨日表示,听证方案将于近日公布,听证会也将按预期在12月上旬召开。

  广州市物价局从11月9日~11月23日公开征集10名听证会正式代表和10名旁听代表,

而征集的正式代表都将作为乘客代表参加听证会。记者昨日了解到,市民对公开征集听证代表反应积极,其中,正式代表约有20人填写报名单报名,旁听代表则有20多人报名,而今天这些报名的市民都将在广州市物价局济济一堂抽签确定谁参加听证会。

  另外,记者获悉,除了抽签选定的乘客代表外,其他的代表都是由各部门自行推荐选派的。今日,市物价局将不公布听证方案,等到代表名单完全确定并且听证方案等材料已送达代表后才会公布。根据价格听证会有关规定,听证材料要在听证会召开前10日送达听证代表。

  据悉,广州市地下铁道总公司向市物价局提出的广州地铁线网票价听证方案总体的原则是,地铁票价将趋于更合理、更人性、更科学,并且总体票价水平不会高过现行的票价水平,还可能确定一个里程基准价,改变目前地铁分段计价方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