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证人蒙面出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0:06 红网-三湘都市报

  经历了两名辩护律师被杀的事件后,辩护律师团在进行了5周的抵制后决定参加28日对萨达姆等人的审判,审判将持续4天。在这次审判中,伊拉克的前“独裁者”和另外7名被告可能被判处死刑。

  伊拉克政府同意一些律师自己雇佣保镖,费用会由法庭支付。这种做法可以使律师们避免与占领伊拉克的外国军队发生联系,也不必靠伊拉克政府部队。因为伊拉克军队中可

能渗透进了反美武装人员。

  28日的审判中将首次有证人出庭作证。与特别法庭关系密切的一位美国官员表示,这些证人将躲在幕后或者戴上面具以保证不会被人认出来。

  另据报道,伊拉克西部城市费卢杰附近27日发生两起路边炸弹袭击事件,共造成7名伊拉克士兵死亡。

  伊朗总统称——

  布什是战争犯

  伊朗强硬派总统艾哈迈德内贾德26日称,美国布什政府应该因战争罪行受审,并谴责了西方对伊朗有争议核项目施加的压力。

  “你(布什),曾拿核武器对准无辜民众的人,曾在伊拉克使用铀武器的人,应该作为战争犯在法庭上受审。”艾哈迈德内贾德的讲话明显指称美国总统布什。

  内贾德还反击了西方对伊朗核问题的担心:“他们说伊朗必须停止和平核活动,因为这种核活动可能转向,然而他们自己每天都在研发(核武器),他们的口气就像他们是世界之主。”

  ●伊朗南部波斯湾内的一个海岛附近27日发生里氏5.9级地震,目前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多人受伤,4个村庄完全被毁。

  本报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