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洲第一场大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0:06 红网-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7日电欧洲北部26日遭遇暴风雪和寒流袭击,造成德国、法国和英国一些地区断电、航班延误和交通混乱。

  德国:最好别出门

  德国北威州官员26日说,在德国人口最密集的北威州,落在高压电线上的厚厚冰雪

将部分地段的电线压断,造成电线触地短路,导致该州25个县中的25万居民供电中断。政府向居民发出警告,要求他们最好呆在家中以避免外出时不慎触电。

  大雪和冰冻还影响到北威州首府杜塞尔多夫机场的航班,使36个进港航班被迫转往其他机场,25个航班被迫取消。

  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雪还造成德国的公路、铁路交通混乱,事故频发。24日至25日,交通事故造成2人死亡,2人受伤。仅在北威州,从25日晚到27日中午,因天气原因造成的交通事故就有1266起,64人受伤。恶劣天气还造成许多列车晚点。

  法国:严寒2级警报

  在法国北部,降雪已达到10厘米。法国37个行政区已发出严寒警报。大雪还造成法国东北部部分公路堵塞,某些地段的堵车约50公里长,百余辆汽车被迫滞留在路上。另据巴黎戴高乐机场发言人说,由于机场跑道被冰雪覆盖,23个航班被迫取消,其他航班也被延迟了45分钟。

  26日上午,埃菲尔铁塔临时关闭了4个小时。25日,两名流浪汉冻死街头;26日,人们在一辆汽车中发现了一名冻毙的男子。法国政府宣布进入2级警报状态。

  另有一名捷克妇女死于零下10摄氏度的低温天气。

  英国:雪后可能有水灾

  英国有关部门已发出警告,要求人们做好准备“迎接数十年来最冷的冬天”,而连日的大雪更增添了危机气氛。

  在英国的苏格兰北部,大雪引起的滑坡造成一辆列车出轨,一些乘客受伤,有些地区因降雪过大,高速公路被迫关闭,迫使一些人弃车寻找避难所。暴风雪还使苏格兰和威尔士的上百所学校关闭,4000多用户供电中断。

  26日白天,气温有所回升。英国气象局说,根据气象预报,英国最北部还会有更多降雪,而其余大部分地区将会面临降雨或是雨夹雪。英国政府现在又在担心可能的水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