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收录各国珍贵藏品 美国打造“世界数字图书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0:08 中国新闻网

  据此间媒体报道,美国国会图书馆22日开始打造一个世界数字图书馆,计划把各国馆藏的珍贵书籍、手稿、邮票、海报等资料制成数字版,并放在因特网上共享。

  据报道,除了美国会图书馆的书籍资料,世界数字图书馆还将收录欧洲、亚洲、非洲等国国立图书馆的珍贵藏品。

  国会图书馆馆长詹姆斯·比林顿说,希望这样一个图书馆能成为全球文化交流的桥梁,通过展示各国深邃而独特的文化,让人类相互靠得更近。

  比林顿呼吁公共或个人基金赞助这个项目,目前国会图书馆已从Google公司收到首笔300万美元捐款。

  (来源: 法国《欧洲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