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弱冷空气明日抵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0: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林晓丽通讯员夏天)这两天广州气温不断回暖,又出现轻雾,昨天下午甚至出现了霾,但这种情况不会维持太久。据气象部门介绍,从新疆北部东移而至的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明天就要抵达珠三角,但由于这股冷空气到广东时已变得很弱,同时路径偏北,不会给广东带来明显降温和降水,广州的天气依然干燥暖和。

  27.6℃!昨日气温不断升

  昨日早晨,广州录得最低气温14.6℃,比26日回升0.7℃。下午广州五山观测站录得当日最高气温27.6℃,比26日最高气温上升0.4℃。广州昨日早晨有轻雾,能见度6到8公里。由于大气污染的缘故,广州昨天下午还出现了霾,湿度低、能见度也低,相对湿度较低只有40%。气象专家提醒,天气虽暖和,但早晚温差大容易感冒,早晚要注意添衣。

  气温回升,水汽增多,导致昨日早晨很多地方出现轻雾或雾,能见度较差,斗门、郁南、封开、德庆等地出现大雾,能见度只有数百米,连山、郁南和大埔已经连续三天出现大雾。

  明起降温但不下雨

  农谚道:“大雾不过三”,大雾过了三天后就会有冷空气,果然,28日夜间起冷空气很可能就会光顾粤北,29日前后影响珠三角。但由于这股冷空气较弱,降温并不明显,预计气温将降低2~3℃。预计明天,珠三角多云到晴,最高气温24~25℃,最低气温14~16℃,广州多云到晴,气温13~24℃,略为清凉。

  据介绍,这股冷空气是来自新疆北部的中等强度冷空气。目前在黄河流域,预计它将以较快的速度东移南下影响中国北方以及中东部大部地区,未来两天,西北地区东部偏东地区、华北、东北地区、黄淮、江淮等地自西向东将出现4~5级的大风天气,江南北部有4级左右偏北风,冷空气前锋过后,上述地区将出现4~8℃的降温,其中华北、东北地区以及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8~10℃。

  由于西南暖湿气流不活跃,中国大部地区没有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

  

弱冷空气明日抵粤(图)

  

弱冷空气明日抵粤(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