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4岁花旦登台献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0: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14岁花旦登台献艺(图)

  少儿粤剧《穆桂英巡营》表演吸引许多市民。周馨摄

  本报讯(记者刘显仁通讯员王峥、小芳)昨天是穗港澳“粤剧日”,广州片粤剧展演在上下九步行街广场举行,近百名老生小旦登台献艺,吸引数千名步行街游客驻足欣赏。

年龄最少的上台演员林颖施仅14岁,已获广州市少儿粤剧大赛一等奖,她表演的《西关食通天》得到满堂喝彩。

  据介绍,“粤剧日”的构思,来自2002年粤港澳三地文化部门首次举行的“文艺合作会议”,为了保护和发展粤剧艺术,三地决定将每年11月最后一个星期日定为“粤剧日”,希望通过定期举办“粤剧日”,三地同时上演粤剧大戏达到推广和保存粤剧的目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