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候选人送白菜送内衣拉选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0: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台北11月27日电2005年台湾地区县市长、县市议员、乡镇市长“三合一”选举现已进入决战阶段。为了赢得选举,不少候选人以各种手段贿赂选民,从摩托车到猪肉,从药品到大白菜……贿赂花招百出,礼品千奇百怪。

  由于以往岛内基层选举经常发生贿选事件,这次又是县市长、县市议员、乡镇市长选举首次合并举行,台湾当局司法机构、选务机构特别加强了查贿的动作,但“道高一尺魔

高一丈”,一些候选人买票手法更隐蔽。

  免费办丧礼成贿选手法

  据岛内媒体报道,彰化县警方日前查扣20辆疑是贿选品的摩托车,初步判断系该县秀水乡长候选人余德炎以此向社区巡守队贿选;在花莲县万荣乡,乡长候选人陈长明被检举利用乡公所举办的抓猪比赛,以猪肉贿赂村民;台东县查贿小组则发现有候选人不仅“杀猪送肉”,还向选民送出药品、内衣、大白菜,等等。

  贿选手法也是“花样翻新、充满创意”。在宜兰县,有候选人在竞选期为办丧礼的民众提供免费司仪、乐队或是在参加丧家奠仪时送大额礼金,被检方怀疑涉嫌贿选。

  嘉义市则出现了候选人办喜宴不收红包的贿选疑案,当地一位人士举办婚礼喜宴设席57桌,但只收取了100多个红包,有多桌是免费宴请当地里长,被检举涉嫌替某市长候选人贿选。

  候选人千元买槟榔“不用找零”

  在云林县,有候选人被查出利用一家护肤美容连锁店获得不在选区内居住的选民资料,以每票500元(新台币,4元约合人民币1元,下同)进行“境外贿选”。还有候选人更为“巧妙”,拿1000元大面值钞票购买香烟、槟榔等,向卖家表示不用找零,并暗示拜托其投票给特定候选人。

  有媒体报道,已经传出的买票行情是:选县长一票在1000元以上,选县市议员、乡镇市长加起来要1000元,一些“重点地区”一票竟高达3000元。据披露,一位乡长候选人以每票1000元新台币“全乡买票”,已花了上千万元。

  国民党举行“反贪污、救台湾”游行

  连王马同台批评民进党执政无能

  台北消息中国国民党昨天举行“反贪污、救台湾”全民大游行,游行现场聚集了20万人。连战、王金平、马英九同台批评民进党执政无能、弊端连连;呼吁民众支持国民党候选人。

  大游行昨天下午举行。有民众坐着轮椅、带着宠物一起走上街头,沿路还有热情民众燃放鞭炮,欢迎游行民众。马英九和新党主席郁慕明、台北县长候选人周锡玮、国民党副主席吴伯雄、江丙坤等人带队前行。

  队伍抵达凯达格兰大道后,马英九、连战、周锡玮等人借用传统大鼓,仿古代“谏鼓”,击鼓上达天听,抗议腐败及无能的民进党政府。

  连战表示,民进党执政下,弊案连连,民进党的支持度已江河日下。选战最后关头,民进党除了抹黑泛蓝候选人,还制造族群的对立和斗争。马英九说,民进党主张改革,但是改革没有用,嘴里说改革,手上做的是贪污,“改革越多,贪污越多”。(中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