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给爱情一个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0:35 重庆晚报

  “嗨,昨晚你睡得好吗?”

  “好极了,你呢……”

  清晨,当夫妻们走出自己的房间,这样打招呼时,那是个什么感觉?

  法国资深女记者玛丽斯·沃林斯基在和丈夫经历了30年婚姻的风风雨雨后,做出了自己的选择——分室而居。这样的生活方式使依然深爱着对方的他们生活在一个屋檐下,但又保持着相对的独立性和个人私密的空间。这个奇特的爱情故事真实地再现了经历过20世纪70年代法国性解放浪潮的女性对两性关系的探索,对婚姻的反叛、沉淀和认知。

  两个人的世界很小,只要一张小床;两个人的世界很大,似乎找不到边际。两个人的距离很近,有人同床异梦;两个人的距离很远,有人天涯咫尺。然而,空间的大小、距离的远近,都不能改变一个永远的事实,你们是两个人,两个独立的人。爱情的辩证法,就是既合而为一,又一分为二。

  夫妻,享受着人类最高级别的“亲密”。情与欲、灵与肉的交融,决定了他们是世界上走得最近的伙伴。而《分室而居》这本书,却在倡导一种崭新的生活方式。法国女记者告诉那些在婚姻中并痛苦着的现代夫妻们,爱情需要空间:私密的空间、心灵的空间、审美的空间、理解的空间、想象的空间、犯错的空间。说到头,是给爱情一个生存和滋养的空间,爱情需要呼吸,即便你们依然同室同居……(《分室而居》[法]玛丽斯·沃林斯基/著名中信出版社出版)

  鸣箫

  网络编辑:司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