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立白悄然收购采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0: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记者日前从有关人士处证实,广州采诗已经被同为民企日化巨头的广州立白整体收购。据透露,立白不会进行裁员,将保留原有品牌和原有团队,但是会派人入主重要岗位。

  业内人士认为,这两家广东日化业知名企业的合并,表明民营企业日益重视品牌战略,同时也将引发新一轮的行业整合。

  文/图本报记者张昀

  近日,记者获悉,一向高调的采诗总经理李素磊已辞职,原因是采诗董事长林镇才要把采诗卖掉。而此前李素磊曾公开表示,采诗不会步小护士和羽西的后尘,走上被收购的道路。

  采诗总经理李素磊已辞职

  记者随即拨打李素磊的手机,发现号码已成为空号。记者多方打听得知,李素磊确实已经从采诗辞职,但采诗的新东家则显得扑朔迷离。一向被视为“本土品牌游猎者”的法国欧莱雅集团和宝洁公司也都向记者否认收购采诗。

  日前,记者才辗转从一位接近立白高层的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已悄然完成了对采诗的整体收购,采诗一位内部员工也证实了该消息。

  此次立白收购采诗,双方都异常低调。采诗董事长林镇才的手机一直不能接通。而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关人士也只是婉转地承认立白的确已完成对“某国内知名品牌”的整体收购。

  立白将保留采诗品牌

  按照以往的惯例,立白不会进行裁员,将保留原有品牌和原有团队,但是会派人入主重要岗位。至于收购金额以及林镇才此后的去向,这位人士则不肯透露。

  另据透露,立白对国内其他品牌的收购事宜也正在洽谈中,具体名称却密不透风,有关人士只是表示,“反正都是消费者熟悉的知名品牌”,且“进行得很顺利”。

  专家观点

  民营企业家日渐成熟

  广东省工商联化妆用品制造业商会副会长杨广群对本报记者表示,他也刚刚知道这一消息。他认为,由此次收购可以看出,广东的民营企业家已经日渐成熟。

  立白本来以清洁洗涤用品为主,而采诗以护肤类产品为强,二者正好互补。立白近期也推出了护肤品,但是不甚成功,收购采诗可以使其快速有效地增加产能和利润。而且与此前收购快倒闭的工厂或弱势品牌(如立白收购汉高的工厂)不同,立白此次是收购一个仍处于上升阶段的品牌。

  杨广群分析认为,以立白今天的实力,采诗品牌估计会得到较好发展而不是被雪藏。这说明广东民企已经认识到,除了建立自己的品牌外,收购一个成熟品牌也是实施企业品牌战略的重要手段,这表明广东的民营企业正在日趋成熟。同时,杨广群认为,立白和采诗本就是广州民企的佼佼者,二者合并也可以说是强强联手;再加上跨国日化巨头日益激烈的打压,本土日化界将面临新一轮的整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