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人将3小时通达长三角大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0:45 南京报业网

  【今日商报报道】 (记者韦京育) 于4月份正式启动编制的《南京交通发展白皮书》建议稿近日通过了专家评审。公交优先,改善步行和自行车交通、调控私家车发展、3小时到达长三角大城市等写进了建议稿,并拟推出相关措施。

  据了解,建议稿提出了南京交通发展四大战略任务:到2010年,将基本建成高速公路网;使地铁线网初具规模,包括一号线和二号线两条主线,及其两条延伸线;城市快速道

路要成环成网,路网密度提高30%以上;路面公交设施和服务水平提高;步行、自行车等慢行交通要有明显改善。

  到2020年将实现“3133、3155”的远期目标。即南京要与长三角的大城市实现3小时内通达,南京都市圈内要实现1小时通达,都市发展区通勤交通实现三刻钟(45分钟)到达,南京主城85%的单程出行控制在30分钟以内。在城内,能够15分钟上快速路,出城后,可以15分钟上高速公路。市域内所有自然村都能在15分钟内通达国省干线公路网,城市居民可以在4 5分钟到达公交地铁站。

  据悉,在公交优先方面将进一步扩大公共交通运输能力,提高公交出行效率。同时,为了让道路资源更加倾向公共交通,白皮书中有建议称,拟在公车改革完成后对城市中心区部分通道收取高峰期道路拥挤费。为改变行人走路难、汽车挤上人行道等现状,白皮书提出,要在2010年前制订出台《城市道路人行设施规划设计指引》,对城市道路人行道、人行横道、盲道等设置和设计作出明确规定。(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