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助的兄妹得到加倍呵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0:4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戴伟龙通讯员徐坚波叶建华

  宁波晚报讯昨天下午,在宁波市看守所,当民警告诉特大抢劫案犯罪嫌疑人叶某,他的两个孩子的日常生活已经得到妥善安排时,叶某感动得痛哭流涕。

  父亲涉嫌抢劫 孩子无人照管

  今年10月30日,一名男子打电话到宁波某轮胎有限公司,声称要订购7只轮胎。11月1日下午,当送货的驾驶员如约来到东钱湖旅游度假区时,前来接货的一名男子将他骗到韩岭村茅岭岗,和事先埋伏在此的同伙一起持刀用胶带纸捆绑住他,抢走了2万余元货款及2只手机,最后开着货车逃离了现场。鉴于嫌疑人熟悉该轮胎公司送货流程,警方确定曾经在该公司工作过的叶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11月17日上午,专案组在市区先后将犯罪嫌疑人叶某和周某抓获。经审讯,两犯罪嫌疑人对抢劫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审讯时,叶某谈到他的妻子早在3年前就离开了他,身边还有一对未成年的儿女在江北一所学校上小学。他触犯法律而被刑事拘留,可孩子是无辜的,没有人照料不行。

  民警悉心关爱 当起代理爸妈

  当天下午,民警将这对小兄妹接到了公安分局,为他们准备生活用品,安排好食宿。当晚,女民警陪伴了小兄妹一夜,听说小女孩已感冒咳嗽4天,民警连夜将她送医院看病配药。第二天早上,为了让孩子按时到校上课,民警一大早就起床,又将孩子送到学校。就在孩子走进校门时,民警又摸出10元钱让孩子自己中午吃快餐。孩子称,平时父亲只给每人3元钱,执意只要6元钱,民警只得说,这多余的钱给兄妹俩零花。当晚,民警们又去学校接孩子,听话的小兄妹用这4元钱,买了4串糖葫芦与民警们分享。

  当天晚上,天气转凉,在单位值班的局领导特地去寝室看望小兄妹,怕棉被不够暖和,还将自己的新棉被送给他们。为了防止意外,民警特地找到学校老师,嘱托兄妹俩每天都由公安民警来接送,千万不要让不认识的人接走。就这样,民警们放弃休息,轮流做了8天的代理妈妈代理爸爸。

  多方伸出援手 兄妹生活有着

  为了给孩子一个长期稳定的去处,东钱湖公安分局民警专程赶到叶某的老家天台,几经努力,为孩子落实了“低保”手续,孩子的姑妈也同意承担起监护孩子的责任。

  11月24日,民警将孩子送回老家读书。临走前,民警们又为孩子添置了4条棉被及衣服、鞋子等生活用品,为孩子募捐了5050元。孩子就读学校的师生也纷纷为孩子募捐钱物,就连门卫老太也递上自己省吃俭用下来的50元钱,叮嘱孩子一定要好好读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