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27亿份创设权证今天上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0: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近日,上海证券交易所批准了10家券商创设武钢认沽权证,10家券商创设权证的数量合计11.27亿份,是已上市交易武钢认沽权证的2.378倍。今天,这11.27亿份的权证将上市交易。另据了解,明天,或有机构创设的武钢认购权证也将上市。权证市场大扩容正式拉开序幕。

  权证规模将达百亿份

  截至今天,已经推出且上市交易的权证有G宝钢的权证和G武钢的权证。其中,G宝钢权证的规模为3.877亿份,G武钢的认购权证和认沽权证都是4.74亿份,加上今天上市的券商创设权证,今天市场权证的规模将达24.627亿份。

  不过,这只是权证市场大扩容的序幕而已。据悉,今天,有券商还将就创设武钢认购权证提出申请,创设的认购权证明天即可上市。此外,宝钢权证在未来也不排除被创设的可能。如果加上即将上市的万科权证、鞍钢新轧权证、新钢钒权证,未来一个月内,权证市场有望迎来一个扩容高峰期,上市权证总量有望超过50亿份,如果再加上券商今后再创设的权证,业内人士估计,市场权证的规模极有可能达到上百亿份,比目前扩大几十倍。

  A股市场失血严重

  对A股市场来说,权证的持续火爆,一方面带动了市场气氛;另一方面,也造成了市场大失血,导致了市场个股得不到资金关照,出现减筹而造成对大盘的负面拖累。比如,上周五G武钢就成为吸引资金最大目标,盘中不时出现天量的买单。

  记者注意到,上周五,宝钢权证成交额为22.39亿元,武钢认购权证成交额为2.77亿元,武钢认沽权证成交额为19.05亿元,3只权证合计成交额达44.21亿元。另外,G武钢成交额达12.82亿元,G宝钢成交额达1.41亿元。如果把权证及其正股的成交额计算在一起,其成交额高达58.44亿元!与此相对应,上周五,上海综合指数成交61亿元,深圳成份指数成交32.31亿元。权证及其正股的成交额已经超过深市几百只股票的成交额,占两市总成交的一半以上。A股市场失血之严重可见一斑。

  11亿份抛盘或集中出现

  分析人士目前表示,权证炒作的风险越来越大。今天,超过11亿份的抛盘极有可能在开盘时就集中出现,而在目前的价位上,武钢认沽权证即使是两个跌停,创设券商仍有足够的利润空间。

  另据了解,目前炒作权证的资金,包括此前炒作宝钢权证以及让武钢权证死死封在涨停板的资金,实际上只是部分市场中的地下私募资金,一旦风险加大,这些资金将加速撤出,因此,权证的炒作并不会长久。权证价格向理性回归是大势所趋。

  有券商认为,创设权证机制的发挥将逐渐遏制权证的投机炒作激情,投资者也应该注意权证炒作背后的风险,不要以为“T+0”制度可以降低损失而小看了权证调整的巨大风险。宝钢权证从2元一直调整到6角钱就是一例。(文/表记者李成)

  链接

  权证创设机制在国内市场上是一项金融创新,给券商带来了新的业务机会和空间。尤其是在目前情况下,券商创设武钢权证的盈利空间相当大,几乎是无风险套利。比如武钢认沽权证到期行权价为3.13元,以G武钢上周2.91元的收盘价来看,内在价值仅0.22元,而武钢认沽权证上周的收盘价却已达到1.86元,远远超出了其内在价值。这已远远超出了其合理价格。因此10家券商新创设的武钢认沽权证今天以市场价上市,其盈利可想而知。(上证)

  

11.27亿份创设权证今天上市(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