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称为内地“领汇” “廉租房基金”有望破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0: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8日电据《上海证券报》报道,25日(上周五)深圳消息,具有建设部背景的全国工商联住宅产业商会运作的“廉租房基金”会正在紧张地筹备中,近日有望破冰。

  据悉,“廉租房基金”以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方式为中国“廉租房”融资,与日前在港成功上市受到热烈追捧的“领汇基金”运作模式相近,也被称为内地的“领汇基金”。

  “领汇基金”近日在港上市受到投资者追捧,获超额认购19倍,首发募集资金约198亿港元。“廉租房基金”同样被寄予厚望,有关部门在对“廉租房基金”的展望中指出,“政府每年投入的预算资金或社保资金只用来保障廉租房租金和资本市场回报率之间的缺口(差额)即可,这使有限的政府资金能够带动较大规模的社会资金来收购充足的廉租房源,满足广大低收入群体的住房需求。”(屈红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