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经建投”改制为“湘投” 注册资本3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1:00 红网

  

“经建投”改制为“湘投”注册资本30亿元

  (“经建投”改制“湘投”)

  红网讯(记者 王重浪 通讯员刘荣华)湖南省经济建设投资公司(以下简称省经建投)改制成立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投集团公司”,英文缩写XTGC)仪

式,11月28日上午在长沙举行。副省长徐宪平到会祝贺并发表讲话。

  2005年7月,经湖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湖南省经济建设投资公司按《公司法》改制成立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国有独资综合性投资公司,注册资本30亿元。截至2005年6月,湖南省经济建设投资公司总资产111.3亿元,净资产93.8亿元。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后,将承继湖南省经济建设投资公司的全部资产和债权债务。

  公司目前拥有全资、控股子公司15家(其中上市公司1家),参股公司12家。以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核心企业、以资产为纽带而组建的“湖南湘投集团”由湖南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湘投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湖南金果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地方电力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湖南沅陵高滩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湖南芷江蟒塘溪水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湖南巫水流域水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湖南高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深圳阳光酒店、湖南金源大酒店有限公司、湖南经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湖南金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张家界机场实业开发有限公司、湖南益阳第二发电有限公司、湖南中方铜湾水利水电开发公司、湖南新邵筱溪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湖南辰溪清水塘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湖南金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公司组成。

  公司以产业投资为基础,以资本、资产、股权经营为手段,以电力、电子信息为发展重点,逐步发展成为产权多元、主业突出、抗风险能力强的一流投资控股集团公司。在按市场经济原则运作的基础上,强化公司国有资本服务政府宏观调控功能和科技产业孵化功能,引导社会资本投向,在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中发挥重要作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副省长徐宪平到会祝贺并发表讲话。他说,十三年来,省经建投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积极投身省重点工程建设,尤其是在严重制约我省经济发展的能源、交通等瓶颈领域,投资建设了一批重大项目。如:五强溪水电站、凌津滩水电站、江垭水利枢纽工程、华能岳阳电厂、石门电厂、湘潭电厂、益阳电厂、黄花国际机场、张家界机场、芷江机场、石长铁路等,为我省经济近年来的持续高速发展,起到了关键作用。同时,省经建投锐意进取,不断探索国有企业的改革和发展之路,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徐宪平希望湘投集团能以改制为契机,努力成为我省投融资工作加快发展的新起点,对全省经济发展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将湘投集团发展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有控股公司,为加快湖南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稿源:红网)

  (作者:王重浪)

  (编辑:洪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