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违法停车看展 日均200车受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1:12 信息时报

  

违法停车看展 日均200车受罚(图)

  在阅江中路乱停的这一排车龙,一眼望去车头“牛肉干”整齐划一。时报记者陆明杰摄

  时报讯(记者魏黎明)广州国际车展这几天正展得如火如荼,不少市民驾车前往琶

洲会展中心看展。但停车时,由于贪图方便等原因,不少车主将车违法停放在路边。据估算,这样使得看展车辆一天平均有约200辆被交警贴“牛肉干”(处罚通知书)。

  数百车辆同贴“牛肉干”

  “广州车展现场,几百辆来看展的车停靠在路边被贴了‘牛肉干’!”昨天,市民刘先生向时报反映了这一情况。昨天下午2时,记者赶到车展举办地琶洲会展中心。绕会展中心一周,几个大小停车场停满了各式车辆,估计达千辆之多。繁忙的新港路上还有大量车辆蜂拥而至,现场有两三名交警忙着维持秩序。由于车辆太多,新港路靠近会展中心一侧的一条车道也被开辟出来停放车辆,此刻也是车满为患。

  在会展中心北门的阅江中路上,也一溜地停放了许多车辆,车龙一直排到会展中路,有的车还开到了草地上、树丛里。这些车车头位置大多夹了一张粉红色纸笺,仔细看看,正是交警开出的违法停车罚单。顺着车龙望过去,车头罚单整齐划一,颇为”壮观”。

  周边停车场空位“大把”

  记者见到现场有一名停车场工作人员,站在路边大声招呼前来停放的车辆按指定路线停进停车场。他告诉记者,旁边就有一个停车场,还有“大把”空位。场内当时停车至当晚6时,收费10元。说话间,又有一辆车开过来,执意要停在路边。

  会展中心管理处一黄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心地下停车场还有不少车位没满,收费是5小时内5元钱,并不贵。但很多车主贪图一时方便,明知不能停还乱停车,结果受了罚。他还说,24日至28日是车展公众开放日,这期间平均每天约有200辆车因乱停车被罚。

  一名正在维持秩序的交警告诉记者,收到罚单的车辆将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每车罚款100元。

  车主希望加强停车指引

  据介绍,预计到观展车辆多、造成停车困难,车展主办方已经提前提醒观展市民尽量乘坐地铁前来。但从昨日的情况看,大量进场的车辆还是充分考验了会展中心的停车接待能力。尽管现场很多地段临时设置了停车场,但由于指示不明确、指挥人员较少等原因,仍然难以满足车主的需求。

  一名车主携家属从会展中心出来,正兴冲冲地拿钥匙开车门,赫然发现车头夹了张红色纸笺,一脸惊诧,仔细察看——不好彩受了罚。

  “我知道停在这里不对,但一时半会在附近没找到停车场,也没有人指挥,看人家都停,我就以为没事啦,谁知道……”这名车主明显不满。他说,有关方面应该规范周边停车场的设置,包括明确价格、设置标识牌、专人指挥等,帮助车主了解停车规则。没有接到罚单的刘先生赞同这个看法。他们的观点得到了其他一些车主的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