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惠东一民宅煤气爆炸压塌邻屋 1对母女被砸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1:25 大华网

  本报综合消息11月25日凌晨6时许,惠州市惠东县平山镇城西社区一民宅发生煤气爆炸,由于该民宅被炸飞的屋顶和倒塌的墙壁砸向邻近一幢较低的房屋,从而导致邻居一家2死3伤。据悉,死者为一对母女,母亲黄运娇,现年37岁;女儿仍未取名,现年3岁。事发后,当地政府和警方组织抢救和调查事故原因。

  记者接报后,迅速赶到事发现场看到,爆炸的民宅位于惠东县平山镇城西社区牛车

井二巷,有2层楼高,约有8米左右,其邻居的房屋有6米高。两幢民宅的屋顶都倒塌下来,爆炸造成两间屋内一片狼藉,映入眼帘的是断壁残垣的惨景。

  据附近一街坊介绍,当天凌晨6时许,他突然被一声巨响吓醒,出来才发现是发生爆炸。约10分钟左右,消防车及救护车赶到,发生爆炸的房屋内没有发现人员伤亡,但其邻近的一民宅内一对母女已经死亡,另外受伤的还有一名70多岁的阿婆和2名小孩 其中一名15岁、一名7岁 。目前,伤者已被送往惠东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据目击者刘先生介绍,当天凌晨,他突然听到从巷内发出一声巨响,跑过去看时,一房屋的屋顶被炸飞,瓦片四散,随即墙壁向邻近的房子倒塌。估计是被爆炸气浪掀飞了屋顶,从而砸向邻居的屋顶,发生垂直坍塌。

  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后,平山镇立即启动安全生产紧急处理预案,县委书记朱挺青、县长杜海棠等领导高度重视,并亲自组织及到达现场指挥抢救工作,做好善后处理工作。惠州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立即发出相关指示,努力把事故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同时,镇党委、政府立即采取了相关措施,已拨出3000元给遇难者家属作临时救济之用。

  据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警方已对爆炸的现场进行封锁调查,该事故的具体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之后才能得知。 马国键

  (责任编辑:蔡英、林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