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江长江大桥未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1:27 信息时报

  新华社九江11月27日电 江西九江、瑞昌间26日上午发生的5.7级地震和此后发生的多次余震,未对距离震中40多公里的我国第三座公铁两用桥--九江长江大桥造成影响。记者在现场看到,来来往往的车辆正常通行。

  九江市大桥管理局局长桂炳荣27日向记者证实,地震发生后,大桥管理局和相关铁路管理部门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对大桥震后状况进行了勘察,勘察结果表明,大桥的引桥、

桥栏、桥身均未发现异常情况。

  桂炳荣介绍说,大桥当初是按抗地震7级的标准设计的,因此,7级以下地震对大桥不会产生较大影响。

  原武汉大桥工程局局长、九江长江大桥施工总指挥李瀛沧说,九江长江大桥位于九江市区的东面,1993年元月起公路和铁路陆续通车,是我国继武汉长江大桥和南京长江大桥后的第三座公路、铁路两用桥。大桥运用了十多项当时最先进的桥梁技术,投资77亿多元建设而成。

  九江长江大桥位于长江中游,是我国内陆重要的公路和铁路交通要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