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基层选举贿选花招百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1:42 信息时报

  台北消息 2005年台湾地区县市长、县市“议员”、乡镇市长“三合一”选举现已进入决战阶段。为了赢得选举,不少候选人以各种手段贿赂选民,从摩托车到猪肉,从药品到大白菜……贿赂花招百出,礼品千奇百怪。

  据岛内媒体报道,彰化县警方日前查扣20辆疑是贿选品的摩托车,初步判断系该县秀水乡长候选人余德炎以此向社区巡守队贿选;在花莲县万荣乡,乡长候选人陈长明被检举

利用乡公所举办的抓猪比赛,以猪肉贿赂村民;台东县查贿小组则发现有候选人不仅“杀猪送肉”,还向选民送出药品、内衣、大白菜,等等。

  在宜兰县,有候选人在竞选期为办丧礼的民众提供免费司仪、乐队或是在参加丧家奠仪时送大额礼金,被检方怀疑涉嫌贿选。嘉义市则出现了候选人办喜宴不收红包的贿选疑案,当地一位人士举办婚礼喜宴设席57桌,但只收取了100多个红包,有多桌是免费宴请当地里长,被检举涉嫌替某市长候选人贿选。

  在云林县,还有候选人更为“巧妙”,拿1000元大面值钞票购买香烟、槟榔等,向卖家表示不用找零,并暗示拜托其投票给特定候选人。

  据此间媒体报道,已经传出的买票行情是:选县长一票在1000元以上,选县市议员、乡镇市长加起来要1000元,一些“重点地区”一票竟高达3000元。有媒体日前披露,一位乡长候选人以每票1000元新台币“全乡买票”,已花了上千万元。查贿机构从其住所的洗衣机、储物柜内查扣了630万元的巨额现款。新华社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