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行否认个人房贷“松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2:00 新闻晚报

  近期有关沪上银行松绑个人房贷业务的消息被传得沸沸扬扬,但记者今天从本市各大银行获悉,所谓银行在贷款成数等方面的松动消息并不确切,目前沪上房贷最高贷款成数仍牢牢锁在七成上限。几家银行的个贷部负责人也告诉记者,目前银行更希望的是通过推出新业务来减轻今年个贷业务大幅下滑的压力。

  各银行遵守七成上限

  记者今日从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获悉,房贷政策近期并没有大的调整,各家银行目前还是遵守贷款最高上限为七成的规定,并没有外界传言的所谓八成贷款。

  “其实现在房屋贷款七成基本上已经能满足市场需求,如果银行把成数提高到八成,对业务的促进作用很有限,未必能吸引更多客户,相反银行的业务风险将大大提高。”深圳发展银行上海分行个贷中心经理蒲尚泉告诉记者。

  房贷业务呈下滑趋势

  不可否认的是,今年银行个贷业务也的确面临巨大压力。根据从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得到的数据,1至8月份,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四家银行中,个贷发放量最多的工行发放量比上年同期减少了222.4亿元;新增额最多的中行也比上年同期新增减少了242.02亿元。

  交行有关人士透露,今年各家银行的房贷业务都出现明显下滑趋势,关键是今年房产市场交易量大幅萎缩,买房的人少了,贷款的人自然也少了。

  用新业务吸引房贷客户

  面对严峻的按揭市场,各家银行都在产品创新上加大了力度。今年5月份,招商银行首先推出了“个人住房循环授信”业务,即:客户可用所购住房作最高额抵押,向其申请一个循环信用额度,借款人可使用这个额度,随借随还;本月,工行也推出“幸福+”个人消费信贷增值服务,房贷借款人可以将房产抵押获得循环授信;而建行、工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等正在加快推出固定利率房贷新业务,据浦发银行个贷部负责人透露,该行已做好发行固定利率产品的准备,第一批房贷固定利率产品为5年期,利率在6%-7%之间,目前正在等待银监会报备批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