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夜“幽灵车”吓煞路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2:00 新闻晚报

  深夜时分,一辆没有开启任何照明设施的公交车缓缓地行驶在军工路上,在灯光昏暗的地方,根本没法知道这里还行驶着一辆公交车。近日,不少市民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在夜间途中常常会遭遇到此类车辆,就如同遇到“幽灵车”一般。昨夜11点左右,记者对一些路段进行了调查,发现确实有不少车辆在夜间行驶时不开近光灯,在黑乎乎的路上行驶。

  22:30杨树浦路:刹车声吓坏骑车人

  尖锐的刹车声打破宁静,一辆公交车停了下来,一辆自行车躺倒在地,骑车人站在旁边半天回不过神来。这是发生在杨树浦路近平定路路口的一幕。

  这段路的路灯较少,光线比较昏暗。这辆公交车在行驶时没有开任何车灯,可能快要进站,车速十分缓慢。小王骑着自行车沿路边前行,身后突然传来尖锐的刹车声,把他吓了一大跳。反应迅速的他立刻跳下自行车,后退了几步,定下神来回头一看,身后原来停着一辆公交车。此时,公交车驾驶员也下车张望,见小王没有异常,随即开车离开了。

  “这段路本来就暗,驾驶员再不开灯,我怎么会知道后面还有一辆公交车啊!”小王拍着胸口紧张地说,“幸亏它速度不是很快,否则肯定出交通事故。”

  23:00军工路:看不清导致错过车

  记者来到市民反映较多的军工路路段。林女士常常要到深夜11点多才下班,如果公交车驾驶员不开车灯,她往往不知道开来的是哪路车,常常会错过。在夜间错过一班车后,下一辆又得等很久。

  记者正和林女士交谈着,突然听到身后有车辆颠簸的声音,回头一看,黑乎乎的夜色中看不到任何车影。过了一会儿,一辆公交车慢悠悠地从身边驶过。“如果不靠近看,根本不知道开过来的是什么车。这种不开灯的公交车,晚上就像‘幽灵车’一样。”林女士说。

  驾驶员:路况熟不会有意外

  记者坐上了一辆公交车,发现司机在行驶途中没开灯。当记者询问其为何不开灯时,司机表示,他在这条路上已经跑了好多年了,在哪里拐弯,哪里有坑,他闭着眼睛都能背出来。而且公交车的车身本来就比较高,视线自然就好,不用担心发生什么意外。

  交通法规:夜间行驶须开近光灯

  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了解到,夜间车辆在行驶时打开近光灯是有明文规定的。公交车驾驶员也应该遵守这个规章制度。

  类似于“幽灵车”的出现,对行人和骑车人的安全埋下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