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霸主敛霸气格兰仕微波炉以创新领导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2:14 人民网

  随着小家电市场的风起云涌,中国造的微波炉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就先后发生了两场运动。首先是光波运动,“真假光波”、“光波夏日总动员”等等;之后就开始了“面板革命”,从大方形变成小方形,从小方形改成圆形,理由是为了给消费者省时省电。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对于小家电来说,这两次变革就意味着微波炉市场要开始重新洗牌!但也有人说:这是否定之后的飞跃!是产品技术、产品理念的革新,是“服务产品”新纪元的开始!那么小小的微波炉能否搅动大市场?行业态势何去何从?

  记者走访了国美、苏宁等家电商场,没想到小小的微波炉市场,竟然品牌繁多,竞争相当激烈。谁是微波炉?谁是光波炉?微波炉与光波炉有何区别?繁多的品牌,谁是真正得赢家?市场一桶金,谁能博得几多?经过详实的调查采访之后,笔者最终在格兰仕“数码光波一键通”这一2005机型上找到了答案。据卖场的导购小姐介绍:过去的石英烧烤微波炉均采用方形后置式烧烤,只能烧烤食物的后半部分,且必须通过转盘不断的旋转,把食物转到后面去,那样才能达到全面烧烤。那种烧烤方式既延长了食物的烧烤时间,在间断烧烤中使烧烤效果大打折扣,而且比较费电。同时,炉腔内散射状的光波会在30秒内达到200度的高温,这会对微波炉的门板和内胆造成伤害。而格兰仕最新设计的圆形面板微波炉,圆形的中心到各点的距离是相等的,因此可以随时对食物进行全方位360度的加热,确保了加热速度和加热效果;同时还采用球体光波技术,让微波炉也像手电筒、汽车尾灯一样,在凹型的光波反射器作用下,产生聚光面,把聚焦了的光波全部传导在食物上,没有多余的能量损失,也就不会对内胆及门板产生危害。而且利用其特制的烧烤架,对食物进行上下双面烧烤,让食物在短时间内均匀烤熟的状况下,还充分保持了食物的水分、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并且做到强度杀菌。球体光波是格兰仕的专利技术,可以说其设计是格兰仕更加在意人们烹饪时的感受,是让广大消费者真正地感受到是在更安全、更方便、更健康地享用产品。

  企业要获得生存,商家要获得利润,产品要获得青睐,那就必须获得人心,即一切为消费者着想。在一家商场中,一位消费者告诉记者:他之所以选择购买格兰仕光波炉,是因为格兰仕更多地考虑到了消费者的心情。如今,绝大部分的家庭处于高节奏生活状态,家庭主妇们不但没有足够的烧饭时间,同时也缺少炒菜的技巧,然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她们及全家还十分希望天天吃上可口、营养、风味各异的事物。可格兰仕的“一键通”,却能巧妙地用运一个按纽准备出36种菜肴,而且是南北风味样样都有。太神奇了,太智能了!

  据了解,格兰仕微波炉还深受消费者喜爱,就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就突破30多万台的销售新高,在同行中高居首位,比2004年的销量同比增长100%。且调查结果显示,格兰仕品牌在同行业中的市场占到70%以上,特别是湖北、广西等地市场十分火爆,市场占有率达到90%以上。而且消费者一致认为:设计时尚领先,售后保障稳定,且营销战略也颇为独特。

  事实上,真正引领市场的格兰仕,不只是在技术上、设计上居于领先地位,而那种敢于“否定自己,否定前身”的胸怀就令人瞠目结舌。可格兰仕的产品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说:“否定过去对于出品商来说,就意味着冲击自己,这个损失的确不小,但为了顾客,为了服务大众,格兰仕永远都会站在消费者的那边,为消费者制造出最好的产品,这是企业的责任。这种企业愿景和产品理念是格兰仕永远不变的信念。否定自己,是为了更好的革新。”格兰仕微波炉市场总监吕海军还表示:“国庆期间格兰仕新产品的旺销可以说是为格兰仕品牌再度占领市场获得了制高点。格兰仕毫无争议地又走在了同行业的最前头。可是,尽管在市场上格兰仕品牌仍是霸主,但绝无霸气,格兰仕愿与同行兄弟一起演奏微波炉的世纪交响曲。并愿意像一只领头雁,为同行兄弟们搏击风浪,直面长空,去共同迎接雷雨之后的彩虹!”(何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