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省长黄小晶会见港澳台知名人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2: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漳州十一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陈悦林国瑞)二十七日下午,福建省省长黄小晶在会见前来漳州出席“花博会”等活动的港澳地区知名人士时向客人们介绍,未来五年内,福建经济将保持平稳增长,力争到二0一0实现国内生产总值比二000年翻一番。

  黄小晶是在会见林广兆、林树哲等港澳知名人士时做上述表示的。他介绍,未来“十一五”规划期间,福建将力求经济平稳增长,保持比全国国内生产总值高一到二个百分点的

增长率。黄小晶还表示,未来五年间,福建的基础设施将有很大的改善:福建高速公路总长可望突破两千公里,核电站也可于“十一五”期间开始动工,福建在核电、风电、天然气电等方面将取得突破性进展。而且福建省的人均能源消耗将保持大大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到二0一0年,福建的经济社会有望发展到一个新的阶段。

  黄小晶还表示,今年在成都他和曾荫权特首会晤以及香港金融代表团顺利访问福建后,闽港两地在金融、旅游、物流等方面的合作都取得了突破,有了很大的进步。何厚铧特首今年“投洽会”期间,也和福建省领导人就商务、中小企业、旅游、服务业等四个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林广兆表示,对中共中央将发展海峡西岸经济列入文件感到高兴,此次来到漳州的港澳各界人士也愿意共同为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发展贡献力量。

  当天下午,黄小晶还会见了廖正豪、魏萼、林享能等台湾地区知名人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