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部分航空公司取消航餐中禽类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2:55 西部商报

  坐飞机 配餐不见鸡鸭鹅

  部分航空公司取消航餐中禽类食品

  本报记者 李东朝 为您报道 兰州中川机场和敦煌机场是我省两大“空中门户”,而国航、东航、南航等各航空公司航班则是甘肃通往国内外各个地方的“空中桥梁”,为防止

禽流感从空中传入甘肃,多数航空公司已取消了航餐中以鸡、鸭、鹅等禽类为原料的食物。这是昨日记者从民航部门采访获悉的消息。

  据甘肃机场集团介绍,机场自上而下成立了集团公司及其直属单位组成的两级禽流感防控工作领导机构,建立了“发现疫情立即上报”和“一日一报”的疫情报告制度,并设立防控禽流感热线电话。按照规定,一旦发现疫情或疑似病人,兰州中川、嘉峪关和敦煌三大机场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同时,机场集团还将加大对人流集中的机场候机楼的通风换气和定期消毒的频率,要求门诊和候机楼医护人员要熟练掌握禽流感的主要症状及处理原则。

  而在航空公司方面,记者采访发现,不少航空公司已取消航餐中以鸡、鸭、鹅等禽类为原料的食物,用其他一些非禽类食品替换。在接受采访时,国航兰州经营部负责人韩军表示,国航的国内航班上在月初已取消了禽类食品,南航兰州经营部介绍,他们飞机上的供餐已有一个多月不用禽类来制作了。

  据东航甘肃分公司运输服务部表示,根据上海总部安排,目前东航已出台了紧急情况下的处置方案,按方案规定,东航将使用“速消净”、“戍二醛灭菌剂”等消毒药品,对飞机客舱进行全方位的航后清洁消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