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盘踞兰州两天的重度污染天气成轻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2:56 兰州晨报

  一股南下冷空气突然“造访”盘踞兰州两天的重度污染天气成轻微揭去“锅盖” 金城“豁亮”

  本报讯(记者朱婕)“纠缠”兰州市多日的“浊雾”终于消散了!

  11月27日,一股南下的冷空气正式“进驻”省城兰州,揭走了给兰州市带来重

度污染的“锅盖”。

  27日早晨,兰州市的市民起床后惊喜地发现,窗外的空气变得清新起来,到了下午,太阳也悄悄露出了头,“终于可以透透气了!”在经过3天的中、重度污染天气之后,兰州的天空突然变得洁净了很多,闷在家里3天的市民们在下午纷纷走上街头,去享受难得的蓝天。气象专家告诉记者,兰州上空的雾气消散,这股“远道而来”的冷空气功不可没,它破坏了近期盘踞在兰州市区低空的逆温层,使空中气团得以流通,空气中的污染物也随之缓慢消失。

  兰州市持续两天的重度污染终于有所好转,记者从环保部门了解到,27日兰州市的污染指数已从26日的500下降到了172,为轻微污染。

  28日,兰州市污染指数将进一步下降,连续两天的重度污染天气也将暂时告一段落。据气象部门预计,本周前两天,受弱高压脊前西北气流影响,兰州市天气以晴或多云为主,午后气温略有回升;周三到周五,受北方干冷空气缓慢东移并逐渐南压影响,兰州各地云量增多,气温下降,地面风速有所增大;周六、周日两天,受西北气流控制,兰州各地天气以晴或多云为主,午后气温缓慢回升。气象专家特别提醒市民注意,虽然空气质量有所好转,但还是不利于早晚锻炼,市民要减少外出,注意加衣保暖,尽量避免在人群密集的地方长时间停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