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家峡水库中巴落水惨祸引起省上高度重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2:56 兰州晨报

  莲花码头匆忙立起警示牌刘家峡水库中巴落水惨祸引起省上高度重视调查组赶赴现场展开调查

  11月26日上午发生在刘家峡水库莲花码头的中巴车落水事故,截至27日凌晨2时许,由于没能在水下找到落水者的尸体,水下搜寻只好停止。

  当天上午,省安监局、省交通厅有关人员组成的调查组赶到莲花码头,对此次事故展开调查处理。码头设立了警示牌11月27日,记者再次来到莲花码头,看到这里的一切早已经恢复了正常,十几艘载人快艇在码头旁边的水面上一字排开,往返码头两岸的两艘渡船也开始按时开渡。惟一和事发前不同的是,莲花码头上多了一块油漆还没有晾干的铁皮警示牌。记者看到这块警示牌上写着:严禁离水线十米内停车。莲花码头管理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出事后县领导让他们紧急制作的警示牌,是当天上午放在码头上的。

  肇事车主仍未自首“这次教训是惨痛的,今后公路客车载客和码头的安全决不能忽视。”临夏州安监局局长马健在2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据介绍,26日事发后,临夏州组成事故联合调查组,对事故的原因展开调查的同时,还对死者的善后事宜进行处理。

  同时由临夏和东乡两县的交警部门牵头组成专案组,对此次事故展开彻底调查,并对死者家属进行了慰问。

  但截至27日下午6时许,中巴车车主仍没有投案自首,中巴车司机及助手目前仍被警方控制。西北潜水公司潜水员经过8个多小时的水下搜寻,最终没有找到落水者的尸体,至此,事故调查组确定当日中巴车的实际载客人数为33人。

  善后处理正在协商记者了解到,事故联合调查组对此次事故做出的初步结论是客车司机马德成疏忽大意,造成了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由于调查组还没有对死者的善后事宜做出具体处理,在临夏县第二人民医院,接到临夏警方的通知前来医院认领尸体的家属们一脸愁容。死者石登兰的父亲和死者董爱国的家属告诉记者,警方只是通知他们将尸体拉回家下葬,并没有对善后处理事宜给出明确的答复,他们即便下葬死者,但丧葬费用却一时难以筹措。

  对此,临夏警方的解释是,事故原因和善后处理也都在调查和协商之中,肯定会让家属满意的。

  一名死者是中学生在7名死者的家属中,最为悲痛的是死者杨静的母亲。今年15岁的杨静是东乡县第七中学初三年级学生,父亲在广西工作,母亲在永靖县上班,杨静是家中的独生女,学习成绩十分优秀。据其母亲说,杨静在事发当天从东乡县城坐车,准备到永靖县外婆家去取过冬的棉衣。而她买了许多好吃的以及杨静上学用的书籍和学习工具,在家等待杨静,没想到娘俩竟连最后一面都没有见上。

  超载拉客最为常见“私营车主利用交通管理的漏洞,一般能容纳七八个人的小面包车,塞满十四五人的事在这里就像家常便饭!”这是27日记者在莲花码头采访时,当地群众向记者反映最多的情况。据这些群众说,在这个码头,最常见的是超载,司机们经常为拉人而打架。

  在莲花码头上,有一块船舶运输安全标识,其中有规定载人车辆上船后,必须人车分离。但记者在码头采访中,正好有一艘从向阳码头开来的渡船停靠在莲花码头,记者看到,这艘名为“移民号”的渡船还没有在码头停稳,船工就已经将船闸打开,乘客们便拥挤着跳下船。

  本报记者唐学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