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绝版 老萨军装美国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2:5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在萨达姆第二轮庭审开始之际,美国一个拍卖行在网上推出了萨达姆的一套军装,进行拍卖。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马尼恩国际拍卖行在自己的网站上称,这套萨达姆军装是伊拉克战争中的“绝版文物”,起拍价为5000美元。竞拍日期截止到12月1日。

  这套军装是美军在2003年4月攻占巴格达机场后,由美军第三步兵师的一名士兵“得到”的。美国马尼恩国际拍卖行介绍说,萨达姆的这套橄榄色军装,质地优良,做工精细,上装有两个上兜。军装的两肩处有精致的肩章,绣有黄色的雄鹰和交叉的利剑,带有萨达姆的军衔。尽管如此,目前还没有人出价竞拍。

  马尼恩拍卖行的代表约翰·康维说:“这是伊拉克战争打响以来,我们第二次拍卖萨达姆的军装,第一件是一名美军士兵从前线带回来的,当时卖了2.4万美元。”

  对此,美军一名发言人11月26日说,根据驻伊拉克美军的军规,除非极为特殊的情况,士兵不得从伊拉克带任何艺术品或者纪念品回国。王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