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听呼声解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3:14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滨州讯(记者陈建志通讯员王际灵)“真没想到,俺只打了一个电话,区里就解决了俺村世世代代解决不了的吃水难题。”11月22日上午,正在自家院子里接自来水的滨州市滨城区堡集镇吕前村村民吕树义,面对记者采访激动不已。

  在去年12月25日召开的滨城区经济工作会议上,滨州市副市长、滨城区委书记胡炳山通过现场直播的有线电视公开了自己的手机号码,欢迎全区58万群众和来滨城创业的企业

家多提富民兴区的建议和意见。此后,他比以往多了一条了解民情的渠道。

  堡集镇吕前村是个缺水村,从电视上得知区委书记的手机号码后,从部队退伍回村的吕树义当晚就拨通了胡炳山的电话,恳求区领导帮助解决吃水难题。了解到这一情况以后,胡炳山经过一番实地调查和协调,安排区水务部门和堡集镇政府多方筹资800多万元,从8公里外的秦台水库为吕前村以及周围村子引来了甘甜的自来水,11月中旬2万多户农民彻底告别了喝苦水的历史。

  截至11月22日,胡炳山先后通过手机听取外来打工者和基层群众反映的问题679个。其中,当场答复87个,督促区直部门解决或解释问题221个,通过协调上级有关部门解决处理问题335个,电话办结率高达95%。

  在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的过程中,胡炳山感觉到,手机接听方便归方便,但有相当多的群众因为紧张或者其他因素,不敢通过手机反映尖锐的问题。为此,今年8月15日,他又向全区社会各界公开了自己的电子信箱,欢迎大家为建设小康滨城进言献策。公开信箱的当月,胡炳山就收到269封来信,大部分信件是高学历年轻干部写来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