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省汾阳市京汾中学近百名学生发生食物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4: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8日电据山西晚报报道,25日中午,山西省汾阳市京汾中学有近百名学生午饭后相继出现了轻微呕吐、腹泻等不良反应。

  经了解,京汾中学是一所民办全封闭中学,全校有1000多名学生,分为初中部和高中部,各有一个食堂,此次发生食物中毒的是高中部食堂。

  该校高中部几个刚下晚自习的学生称:当天中午的菜是猪肉炒葱头和炒土豆丝,吃完饭后不久他们就开始觉得难受,之后相继有近百名学生出现轻微呕吐和腹泻现象。同学们立即报告了老师。各班老师在请示校领导后,给每个生病的学生发放了一板氟哌酸胶囊,让能上课的学生继续上课,不能上课的回宿舍休息。有些学生自己到校门口的诊所治疗,被诊断为食物中毒。

  京汾中学值班的张老师说:“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已做出结论,不是食物中毒,而是学生们打饭晚了,菜凉了所致。人数也没有那么多,现在学生都已经正常上课了。”而汾阳市卫生监督所所长在电话中承认,京汾中学学生出现不良反应是食物中毒,中毒原因正在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