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卫生部办公厅副主任毛群安在论坛开幕式上发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4:16 人民网

  

卫生部办公厅副主任毛群安在论坛开幕式上发言
卫生部办公厅副主任毛群安在论坛开幕式上发言

  人民网11月28日讯以“全面构建和谐社会,维护群众健康权益”为主题的“2005中国医院院长高层论坛”11月26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卫生部办公厅副主任毛群安在论坛开幕式上发言。全文如下:

  尊敬的殷部长,尊敬的江副总编,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应邀参加这次论坛。作为权威媒体,《人民日报》、人民网长期以来关注卫生事业,促进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为沟通医疗卫生系统与社会之间密切的联系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借这个机会向人民日报和人民网表示感谢!

  我个人认为,由于我们医疗卫生系统的专业特点,长期以来我们跟社会的沟通不是很畅通,所以目前医院的管理和我们的医务人员承受了比较大的舆论压力,由于工作的关系,我也深切地感受到,我们整个行业的开放性,对外的沟通交流的迫切性,在这个意义上讲,我要感谢今天与会的各位院长,你们应邀参加媒体主办的论坛,我们通过你们,通过媒体告诉社会一个真实的医院,一个真实的医疗卫生服务和医务人员的工作情况,我想在过去的工作接触中,许多同志都抱怨说现在舆论环境不好,医务人员承受的压力很大,对我们医院的改革、医疗服务体系的改革都造成很大的障碍,事实确实也是如此。但是,要和社会有很好的沟通,我们作为一个主导者,我们自己如果不能够以一种开放的态度正视问题,而是寄希望于别人,我想回顾我们这么多年来走过的路,大家都会感受到在这个问题上必须要自强自立。因为舆论是一个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但是只要生活在这个社会环境中,无时无刻不感受到它的存在和它的巨大压力。

  当前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积极推动医院管理体系和医院内部运行机制的改革,以及构建新型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是我们目前面临的重要任务,也是社会各界关注的一个热点问题。我们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改革,需要得到各级政府的支持,也需要得到社会民众的理解,更需要我们作为主导者,作为主力军要向社会作出更多的宣传。使公众更加理解和了解我们。

  当前,刚才院长们讲到,卫生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倡导的“医院管理年”活动正在顺利地展开,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工作也在各地顺利地开展。我想今天这个论坛是一个非常好的形式,我们积极的和媒体以及社会合作,增进社会对医疗卫生服务的了解和理解,通过像《人民日报》、人民网这样权威的媒体,引导舆论,为我们医疗卫生服务的改革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氛围,这也是我们一项重要的任务。所以,借这个机会向《人民日报》、人民网,也向出席这次论坛的各位院长表示敬意,我预祝这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