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展古雅神韵 显收藏品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4:24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延军)由天津博物馆、天津市古木香家具有限公司主办,展现当今收藏品位和水平的《大明气象———古木香珍藏明清家具展》,昨天上午在天津博物馆开幕,大型画集《古木神韵》首发式也同时举行。该展览的举办对继承、弘扬和光大全人类共同的文化遗产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市政协主席宋平顺、老同志罗远鹏出席开幕式。中国文联副主席、市文联主席冯骥才致辞。

  明式家具因其纯朴而优雅,高贵而气派,成为世界各大博物馆、收藏家所收藏的挚爱珍品。此次《大明气象———古木香珍藏明清家具展》,是天津博物馆建馆以来首次举办的明清家具展,共展出由本市收藏家珍藏的明清家具百余件。其中,明代黄花梨中架,系传世孤品;高3.44米的紫檀屏风,打破了“紫檀无大料”之说,极为罕见;用料粗硕的黄花梨架子床,上面刻有二百余条形态各异的龙,雕工精美、呼之欲出,代表了当时工艺制作水平。

  这次展出的珍品,均收入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本市收藏家潘宝林编著的《古木神韵———古木香珍藏明清家具》一书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