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内首例“反罗锅”整型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4:24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孙诚 通讯员石颖)身体后仰的“下腰”姿势是杂技演员的基本功,但这种姿势本市一女孩一“保持”就是10年———她就是国内首例“反罗锅”患者。经过脊柱外科专家近期实施的两次矫形手术,三周后她可以像常人一样直立行走了。

  记者昨天在三中心医院见到了这位19岁女孩。据主诊医生、著名脊柱外科专家江毅教授介绍,这个女孩9岁起就得上了这种怪病———脖子渐渐向后仰,低头与扭头都受限制。

近两年来越发严重,胸椎向反方向延展的趋势明显。受整个脊柱弓状畸形的牵引,低头对她来说几乎不可能。为了保持不向后方跌倒,只能屈髋、屈膝活动,如今已不能直立行走。

  经过放射检查和肌肉活检,医生找到了怪病病因———脊椎后方肌肉萎缩,导致颈、胸、腰椎反向“前突”,惟一的方法就是手术矫形,而手术难度和风险极大。经过对第7胸椎至第5腰椎椎间盘的切除,松解了僵硬的胸腹脊柱,获得矫形空间,而二次手术则对这些脊椎进行内固定,使腰椎生理前凸缩小、胸椎矫正为后凸,原来胸椎和腰椎共80度的弯曲基本矫正,恢复正常生理曲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