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唐英年:京港服务领域合作最能发挥两地经济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4: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8日电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今日在北京出席“第九届京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时表示,京港扩大在服务业领域的合作,最能结合和发挥两地的经济优势。

  唐英年称,在新的条件下,京港合作需要新思路,要有新突破,而他特别看好两地在服务领域的合作。

  他称,服务业是香港经济的支柱和优势,占香港本地生产总值接近百分之九十。服务业也占北京经济总量的百分之六十,是北京正在加快发展、极具潜质的行业,京港扩大在服务业领域的合作,最能结合和发挥两地的经济优势。

  唐英年表示,以金融服务为例,十多年来仅香港股票市场就为内地企业筹集了超过1370亿美元的资金,北京市的企业,包括民营企业和高科技企业,可以更多地利用香港股市上市集资,同时进一步改善企业管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