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冰鲜鸡(鸭)销售每周降逾1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4:38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皇甫萍)全球范围内发生的“禽流感”疫情,对本市的禽类消费影响正加剧,很多市民谈“禽”色变,日常饮食更是杜绝鸡鸭及禽蛋类,本市大型综合超市冰鲜鸡(鸭)和鸡蛋的销售,以及相关餐饮企业正呈现加速下降趋势。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相关专家指出,掌握一定方法,市民日常饮食不必避“鸡”讳“蛋”。

  记者前几天去过一趟菜市场,一位卖鸡鸭的阿婆远远地就向我招手:“买鸡啦!本

地鸡!”不过,她的生意可大不如前。昨天在一家湘菜馆吃饭,刚想点个干锅鸭,女服务员连连摇头:我们已经不做鸡鸭鹅类的菜了。

  上海市商业信息中心相关数据监测显示,本市一些大型综合超市冰鲜鸡(鸭)和鸡蛋的销售正以每周10%——40%的幅度下降,沪上以禽类为主打的餐饮企业销售下降了二至五成。在禽流感流行季节,市民究竟能不能吃禽类以及禽蛋类食品呢?

  如何吃家禽

  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指出,目前,我国各地检疫部门已采取紧急防范措施,所以正规市场上经过检疫的家禽可放心食用,关键是要煮熟、煮透。如果食用未经检疫或来自疫情爆发区的病禽,则不排除染病的可能。

  如何吃禽蛋

  对于市民相对关心的能否吃鸡蛋的问题,疾控中心有关专家也表示,鸡蛋煮沸5到10分钟后,可以完全灭活病毒,可以安全食用。从安全预防角度考虑,生鸡蛋尽量不要吃,炒蛋、荷包蛋、水煮蛋等要烧熟烧透。另外,在食用鸡蛋时,要用流水先清洁蛋壳;打鸡蛋时,不要让蛋壳掉落进去;加工鸡蛋后,要彻底清洁双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