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菱衡阳钢管集团大管坯项目热负荷试车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4:44 红网

  红网衡阳1月28日讯 (通讯员 曹全 郑慧江) 11月26日,一个艳阳高照的好日子,一个于华菱衡阳钢管(集团)有限公司非常有意义的日子,经过一天的紧张运作,21时05分,在该公司一座湛蓝的恢宏的新厂房里,弧光闪烁,掌声雷动--16根规格为∮280mm的大管坯从衡钢弧形连铸机缓缓牵引拉出,此次,共拉坯80吨,拉成率100%,至此,衡钢大管坯项目热负荷试车成功。

  大管坯项目是备受关注的国家重点技改项目、湖南省十大标志性工程--衡钢∮273连轧管生产线的配套工程。该项目投资6亿元,生产线是按国际最新标准建的,设计遵循 “先进、适用、可靠、经济、节能、环保”的原则,采用“电炉炼钢--连铸”即EAF--LF--VD--CCM短流程工艺路线,主体设备包括:100吨高阻抗超高功率电弧炉、100吨LF炉精炼炉、100吨VD真空精炼炉、四机四流弧形连铸机,同时,配备完善的质量技术措施及产品质量监测和控制技术,其中,连铸机、电炉等主体设备均由世界三大冶金设备制造商之一--意大利达涅利公司引进。该生产线可生产石油套管及接箍料用钢、输送流体管用钢、高压锅炉管用钢、低中压锅炉管用钢、液压支柱管用钢、化肥设备用高压无缝管用钢、结构用无缝钢管用钢、管线管用钢等产品。

  衡钢大管坯项目在省、市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获得了湖南省发改委和建设厅的批准,拿到了《关于衡阳钢管有限公司∮100无缝钢管机组技改原料配套系统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自2004年8月26日开工至今,省、市有关领导曾多次到施工现场指导考察,周伯华省长明确指示衡钢二连轧配套原材料项目列入省重点工程,省财政直接投资2亿元;衡阳市成立了支持衡钢二连轧配套原材料项目建设协调领导小组,负责为项目建设提供协调服务。

  大管坯项目建成后,衡钢将新增60万吨圆管坯产能,与现有40万吨产能组合,将形成大小管坯齐全、总产能100万吨钢的炼钢系统,对确保二连轧项目用坯资源安全、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推进企业二次创业进程,将衡钢建成世界一流的专业化无缝钢管生产企业具有重要意义。

  (稿源:红网)

  (作者:曹全 郑慧江)

  (编辑:张广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