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正确调整汽车后视镜 开车时才能“后顾”无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5:26 中国新闻网

  周先生最近遇到了一件险事:在一所中学门口倒车时,技术一般的他只顾看旁边的学生,没料到会撞倒了车后面的一个孩子,幸好车速慢才没大碍。周先生说:“当时要是看了后视镜就不会出事了。”

  怎样正确使用汽车后视镜呢?据统计,由于后视镜盲区造成的交通事故在中国约占30%、美国约占20%。另外高速公路变换车道发生的交通事故中,70%是由于后视镜盲区产生的。

为此,交管部门建议车辆所有者对8吨以上大型货运车辆右侧反光镜进行安全改装,安装“多角度组合后视镜”或“多曲面大视野后视镜”,提高车辆安全技术性能。

  一些老司机提示,后视镜的角度以能看到车后门把手为宜。行车中,由于车辆的行驶震动,如果引起后视镜的角度变化,要及时调整。在一般道路上停车、起步、超车、转弯、调头、变换车道时,都要先给出相应的行车信号同时一定要注意观察后视镜以及盲区,根据经验判断后方车速再采取措施。在汽车行驶过程中,道路交通情况始终处于动态的变化过程中,驾驶员只有正确使用包括后视镜在内的各种手段,才能真正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成都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