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时代》最炫发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5:31 北京晚报

  穿着椰子壳做的衣服,骑着永远不会侧翻的自行车,养盒蚂蚁做宠物,欺侮欺侮机器猫让它撇嘴。

  饿了,吊袋里种点蔬菜;渴了,挑个身上写着“熟了”的水果吃。

  在这个世界里,门会根据人体形状开合,纸不再怕水,钢琴可以卷起来带走。

  不是八卦,是真的,《时代》杂志评出的这些迷人发明都诞生在今年。

  宠物蚂蚁

  想要饲养一种花费少而且不会抓人,不脱皮或整天睡的宠物吗?“蚂蚁工厂(AntWorks)”是一种新型蚂蚁饲养场,蚂蚁不是生活在那种脏的或沙地的环境里,而是在一种干净的海草提炼出的胶状物里,这种胶体含有供蚂蚁维持生命的糖分、水和营养物质。放一些蚂蚁进来,扣上盖子,就可以清楚地观看这些蚂蚁在蓝色黏性物质里“打隧道”的情景。在放大镜下,你甚至可以看到蚂蚁令人惊奇的尖爪,甚至它们身体上的毛发。

  手卷钢琴

  旅行时带上它,你就不会寂寞了。它就是手卷钢琴“HandRollPiano”,琴键只有八分之一英寸厚,有61个键,总重量只有几磅。最奇妙的是,你可以把它像卷毛毯一样卷起来,展开后,长度可达3英尺。遥控开关和触板使用了合成技术。键盘用硅树脂制成,有内置扬声器,用四节电池最长可连续弹奏15个小时。但你别因此认为它只是一个“轻量级选手”,手卷钢琴可弹出128个音调,100种节奏,还有20首事先录制的歌曲和一个麦克风插口,甚至可以接到电脑上。

  网络编辑:李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