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去年发防艾宣传材料1.2亿份 3490万人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6: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8日电今天下午3时,国务院召开“全国艾滋病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介绍说,全国去年累计发放防艾宣传材料1.2亿份,接受艾滋病培训及“面对面”宣传教育人数达3490万人。

  据了解,2004年,卫生部、中宣部、科技部、教育部等12个部门和单位开展了“预防艾滋病宣传海报进村入校活动”,为全国74万个村、5万个居委会、2100所大学和9万所中学

发放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和政策的宣传海报。

  卫生部、全国妇联、共青团中央在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开展了针对妇女和青少年的“面对面”防治艾滋病宣教活动和“青春红丝带”行动;劳动保障部、全国总工会等部门开展了中国职工红丝带健康活动;中央党校今年秋季已把艾滋病防治知识列入讲课内容,并指导各级党校将艾滋病防治知识列入教学内容。

  铁路、民航和交通部门在大中城市的地铁、机场、火车站等场所张贴艾滋病公益广告。卫生部与农业部等9部门联合开展全国农民健康促进行动。

  司法部组织了有5万名劳教警察、24万劳教人员参加的艾滋病防治知识竞赛活动。社会各界和非政府组织也以不同形式积极开展防治艾滋病宣传活动。

  (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