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涉嫌受贿600万 农发行原副行长胡楚寿被提起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6: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8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农发行原副行长胡楚寿,因涉嫌受贿600多万元(其中包括90万港币),已被市检一分院提起公诉。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

  此为继黄俊杰涉嫌受贿、蔡国安涉嫌贪污相继受审之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的腐败串案的新进展.

  胡楚寿落马,源于审计署2002年的“审计风暴”以及胡楚寿儿子在一家大公司的股份。

  2003年6月,审计署公布2002年审计报告,掀起中国第一场“审计风暴”。该报告披露:1996至1999年,农发行总行以租赁的名义,委托一公司购买电子设备和汽车等固定资产,总金额9.2亿元,其中8.1亿元曾被挪用投入股市,进行股票买卖,所获收益去向不明,涉嫌重大经济犯罪。当时负责该租赁工作的是胡楚寿。

  在侦查中,反贪部门发现该“租赁案”牵涉到一家大型公司,而且确认胡楚寿之子在该公司拥有股份,由此查出胡楚寿涉嫌受贿。

  这家大公司,就是北京美禾电子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总经理就是蔡国安。反贪部门对此案的深挖,又牵出了农发行原副行长于大路以及亚捷公司老总黄俊杰。

  在胡楚寿任农发行副行长时,于大路是具体主管租赁业务的财务部负责人,他对胡楚寿和蔡国安拿走大笔业务不满,并和黄俊杰合谋,向美禾公司要了400万元。(杨昌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