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立平价诊所改善医患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7:28 石狮日报

  本报讯随着我市打击非法行医行为和整治“黑诊所”专项行动的不断深入,本报关于整治“黑诊所”的报道受到社会各界关注。

  近日,一名有多年从医经验的读者张建东致信本报,为治理“黑诊所”支招并且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对于“黑诊所”多、非法行医现象屡禁不止,张先生分析认为有以下几个原因:“黑诊所”大多由江西、四川、湖北、安徽等地人开设,与患者之间有着十分良好的医患关系,老乡之间建立了良好的信任基础,使得一些小诊所生意红火。

  张先生认为,石狮要彻底根除“黑诊所”现象,要以堵为主,疏堵结合,通过行政渠道、法律和经济手段,完善基层医疗服务机构。在社区、工业区等外来人口集中的地方设立“平价放心”诊所,降低收费标准,使得“黑诊所”失去赖以生存的利润空间。另一方面要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建设,提高医疗技术服务水平。

  外来工与本地医生之间由于地域、语言沟通等方面存在的差异而形成隔阂。

  那么,如何改善本地医生与外来工的医患关系呢?张先生建议,公开招聘来自四川、安徽、江西、湖北等地区的具有执业资格、医德较好且有多年临床经验的人员让他们加入到“平价放心”医疗机构之中,纳入卫生系统统一管理。(记者兰良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