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周话题:校长被家长砍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7:42 金羊网-新快报

  11月11日,温州一位中学校长在去学生家家访时竟被学生家长砍死,给这个学生留下终身无法抹去的心理阴影……

  作者:闲来僧阁枕书眠

  如果是真的,先表示哀悼!

  中国的教育重任寄托于教师,中国的教育罪恶记账在政府!

  孩子也许是顽劣的,但也是无辜的!

  家长如果这样做了,属于成年人的事,刑法会说话的。

  向一切真心为孩子为中国教育的校长和教师表示敬意!

  救中国,先救孩子;救孩子,先救教育;救教育,先救社会;救社会,先救政府;救政府,先救政党;政党不可救药,就要再造中国!

  作者:观涛钓鳌

  唉!无言以对!只是看到了末世的危象而已。

  子不学,是因为他老子有钱;养不教,是因为他老子的老子没有钱。夹在中间的这一辈人,除了有钱,还剩下什么?操刀就敢杀人的人,你能指望他的儿子用心上学?可惜一位尽职尽责的校长,就死在这些愚民的手下!

  作者:双瞳

  上个星期六龙湾区所有学校的校长都参加了他的葬礼。

  作者:篁

  当社会提供了这样的土壤时,课堂上公然抽烟、打扑克、传纸条(好多是情书)、说怪话、公然顶撞辱骂老师,课后明抢暗偷、敲诈勒索、拉帮结伙、聚众斗殴、持强凌弱、勾结社会恶势力,带管子、刀具进校,当众耀武扬威的学生,以及那些强奸幼女的老师们,殴打学生的老师都变成了正常。

  作者:超搞笑

  看看我们的教育系统几十年来都培养了些什么人,都是些没有独立思考能力、没有道德、假话连篇的人。

  我一直认为,我们国家的种种社会问题,包括政治问题,根源就是教育。很遗憾老师们没有反思。

  我也是孩子的家长,能理解老师所处的现实环境,所以我只能希望,老师和家长能凭着自己的良知,让孩子们不但有知识,更重要的是能成为一个“人”。

  作者:thzjl6388

  我是江西省吉安地区的教师,社会对教师的要求太高,动不动就说“一个教师居然也……”顶着一个毫无价值的光环,我们竟然连买菜还价都受到菜贩子的讥笑。我是一个不合格的教师,我提倡以恶治恶。我不会关心那些品质低下的学生,我就是要打击他们,然后随时准备下岗。

  作者:2143

  教育的问题首先是体制的问题。考试的体制,任何教育者都是无法逾越的槛,有了这样的考试制度,教师必须向考试看齐,否则就得下岗。让什么样的人成为老师是一个问题,往往师范生都不是同批学生中最优秀的,让这样的师范生去当老师,难道是老师的错吗?

  作者:akaihoo

  悲哀!我也是温州龙湾区人,这件事情就发生在离我这里大概10公里的一个小岛上!

  6年前我还是一个初中生的时候,简直不敢想象在学校里抽烟、带刀具、管子等等事件!

  说实话,我也是一个教育工作者,感到目前地区间的差异真是非常大,我国的两极分化、城乡差异反映在学校里就是学生素质上的两极分化!

  作者:五四运动

  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绝对不是保护未成年人为所欲为!什么“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教师”?多么恶劣的口号啊!

  作者:redom

  学生横行学校是黑社会横行社会的一个缩影,如果政府尽职尽责办正事,那些小毛孩和家长还敢这么猖狂?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