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民银行12.9-12.24首次举办大型免费金融知识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20: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何雨欣)为向全社会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全民金融素质,人民银行将于12月9日至24日,在国家博物馆举办主要面向大专院校学生和普通百姓的大型免费金融知识展览。

  央行新闻发言人李超在新闻通气会上说,在当今社会,金融在社会经济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公众对金融知识的了解、对金融体系的信心,是金融安全运行和健康发

展的基础条件。向全社会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对提高百姓的金融风险意识、金融法制观念和信用观念,对预防和打击金融犯罪,维护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具有积极意义。

  李超表示,本次展览把握的主要原则是“以百姓的眼光和视角看金融”,重点介绍一些老百姓在现代生活中必备的金融常识,涉及的金融领域包括金融运行与金融管理的基础知识,例如现代金融组织体系、市场体系、调控监管体系等,同时也包括银行、证券、保险等各门类提供的基础性金融产品与服务。

  据介绍,本次展览是一次纯粹的社会公益活动,展览将免费向社会开放,供广大学生和社会公众参观,同时央行还将通过在人员流动大的地方设置免费赠票点、在地铁票上印制门票等方式加强展览宣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