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带头关停煤矿者获重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2:2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赵升通讯员宋易宝)昨天,房山区大安山乡召开煤矿关闭工作总结会,首次花费30万元重奖带头退出煤矿经营及带头拆除井下设备的煤商和单位。

  煤炭之乡———大安山将告别采煤的历史,大量开采煤矿已不符合北京总体规划的要求。为推动煤矿关闭工作,大安山乡表彰和奖励了在关闭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单位。大安山乡矿山管理委员会、永红煤矿、永安煤矿、大安山派出所等7个先进单位及寺尚村

党支部、大安山村党支部等5个优秀党支部分别获得两万元奖励。同时,51名优秀党员、100名先进工作者、93名煤矿经营者也得到表彰和礼品。其中,永红煤矿等单位因为带头退出煤矿经营,带头撤出井下设备,带头拆除井上设施,带头封堵自己承包经营煤矿受到表彰和奖励。目前,大安山乡的地方煤矿仅剩3个,主要供应当地居民用煤,今后将逐步关闭。

  为推动煤矿关闭工作,房山区政府成立了由区长任总指挥的煤矿关闭和整顿总指挥部。截至11月20日,房山区国矿范围内矿井的封闭工作已全部完成,共封闭井口239个,其中主井53个,采区123个,安全出口和风井63个。目前各乡镇正在对关闭矿井进行设立标志,清理存煤,拆除房屋,恢复地貌等工作,周口店镇和史家营乡在关闭区域的小流域综合治理工作也已逐步启动。

  ■回访煤窑

  采煤巷道种出75吨蘑菇

  寺尚村党支部因在煤矿关闭工作中表现优异获得两万元大奖。昨天,记者来到大安山乡寺尚村。村口的半山腰上挂着一条横幅,上书六个大字:巷道蘑菇三号。原来围着小煤窑转的农民在煤窑关闭后,开始在采煤通道里种植蘑菇。

  巷道有两米多宽,高1.7米,上万只菌棒整齐地码放在两侧,上面长满了大大小小的平菇,有的已经像手掌那么大,有的才刚刚鼓出“小伞”。巷道向大山里延伸,有150米长,每隔五六米就有一盏灯照明。尽头的井口已经被封死,两侧和顶部包着一层厚厚的塑料布,只能从角落里的煤粉中依稀找到采煤的痕迹。

  大安山乡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大安山乡的巷道蘑菇已经发展到10条,已经生产了蘑菇75吨。本报记者赵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