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高校学生干部出现“阴盛阳衰”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6:00 中国青年报

  本报武汉11月28日电(记者甘丽华 通讯员 王伟辛彤)学生组织11个部门的负责人,其中7个都是女生。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艺术学院出现的学生干部“阴盛阳衰”现象,在武汉各高校中都不同程度地存在着。

  据悉,该校艺术学院男女生比例差异并不大。

  高校学生干部“阴盛阳衰”的这种现象,在武科大中南分校团委、学生会也得到体现,不仅该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学生会主席都是女生,在这两个组织的11个部门中,女部长也占了6位。

  高校学生社团或具有学生社团性质的学生组织中,也日益呈现出学生干部“阴盛阳衰”的现象。在武科大中南分校大通社、艺术团、马列协会等社团或组织中,掌门人都为“巾帼”。

  据了解,在一些实践性质较强的社团中,先前担任负责人的多为男生,而如今女大学生在这类社团里出任负责人越来越多。为了协调好男女比例失衡的问题,学生会等组织的一贯做法是女部长搭配男副部长。

  对于高校学生干部呈现出的“阴盛阳衰”现象,武科大中南分校一学生干部宋松涛不无担忧地说,“女生做工作很细致、认真,但是太细致容易造成决策的优柔寡断”。对此现状,武科大中南分校酒店管理0402班的吕明认为是“女生爱出风头,男生成熟保守”所造成的。

  武科大中南分校学工处有关人士认为,女生由于擅长演说和公关,加上后天自我的锻炼,使得她们能在竞选中较容易胜出,同时这种现状也说明现在的女大学生开始注重培养个人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