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致力于构建“人人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8:2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1月27日专电(记者马建国)为解决无房和少房问题,英国政府正在实施一项名为“可持续社区:所有人的家园”的5年计划,以便达到“人人有个体面的家”的目的。

  按英国政府规划,“可持续社区:所有人的家园”5年计划到2010年完成,整个计划将耗资380亿英镑(约650亿美元)。5年计划包括使成千上万无房户拥有自己的家,改善那些

仍然栖身于简陋的政府租借房中的人家的住房条件,降低由于住房开发地区间发展不平衡而带来的房屋积压,改善因社区建设计划不善而带来的就学、就业和生活不便等问题。

  在解决住房基本需求之后,英国政府还有另外一个计划项目:“人群、家园和繁荣”。英国社区发展计划的最终目标是:高效的社区管理和整洁、安全以及更加美化的环境,并使每个人都有一个舒适体面的家。

  按照英国政府的这个理念,体面的家至少要在8个方面符合政府的标准。这些标准是:1、积极友善、安全和谐的邻里关系;2、有效、可信、可靠的社区管理;3、对气候影响最小,生物多样性保持尽可能完好的生态环境;4、设计精美、质量上乘的建筑;5、交通、购物、通信等配套完好的服务;6、能够为居民提供基本工作条件的可持续发展的地区经济;7、包括教育、资讯在内的公共和私人服务体系;8、尊重个体权益的人文环境。

  把人的发展与尊严融入住房和社区建设,这是一个不低的目标。也许正是这样,英国政府正通过政府网站、新闻媒体加强与公民的沟通,调动政府和社会的力量,在全民的监督下来努力实现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