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向航天英雄致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9:45 人民网-人民日报

  

向航天英雄致敬
11月28日,航天员费俊龙(左)、聂海胜(右)出现在香港迪斯尼乐园。

  新华社记者王小川摄

  本报记者刘韬

  今天的香港,航天英雄继续成为人们街谈巷议的头号话题。英雄所到之处,依然掀起阵阵热潮。香港中文大学、科学园区、迪斯尼乐园、皇后像广场,都留下了英雄的身影,也让更多的香港同胞一睹太空人的风采。

  英雄寄语祝福香港

  傍晚6时,香港皇后像广场。一年一度的千色圣诞树亮灯仪式吸引着众人的目光。“三———二———一”,随着司仪的喊声,两位航天英雄费俊龙、聂海胜与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周梁淑仪一道按下了启动杆,35米高的千色圣诞树立刻绽放出绚丽的光芒。人们为英雄能够主持圣诞树亮灯仪式而兴奋不已。随后,人们簇拥着英雄,来到一街之隔的圣诞欢乐小镇,请他们为香港祝福。“祝香港同胞安居乐业,心想事成———费俊龙”;“愿香港的明天更加美好,前景灿烂———聂海胜”。精致的圣诞卡留言表达了太空人对香港同胞的美好祝福。

  银发族抢拍太空人

  立法会大楼前,围观的人群中,一位老太太突然喊了一声,“费俊龙、聂海胜,向你们致敬!”航天员立即转过脸来,向她微笑致意,一旁的老伴则不失时机地举起数码相机,拍下了这张难忘的照片。“昨天大球场的汇演,没领到入场券。知道今天他们会来这里,我们早早就来了,前面人多挤不动,所以就跟老伴在这里‘守株待兔’。他们的表情多好!我要晒大些尺寸,把相片好好珍藏。”

  外国友人加入欢迎行列

  两天来,欢迎队伍中有不少外国朋友的面孔。看到从太空归来的英雄,他们同样激动、同样兴奋、同样好奇。

  当英雄们来到圣诞小镇的白色小教堂前时,一名来自美国的年轻爸爸,抱着小女儿挤进欢迎人群中,金发碧眼的“洋娃娃”不停地拍着小巴掌。“刚刚路过这里,恰好遇到了他们,真是好运气”,在香港工作的爸爸说。几位来自德国的年轻女游客也在人群中眺望,希望看得真切些。“中国人上太空了,ok!要是能与他们交流就更好了。”

  (本报香港11月28日电)

  《人民日报》(2005年11月29日第五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