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财政部发行中国狗年纪念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9:4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法财政部发行中国狗年纪念币
图为“2006—狗年”艺术年历纪念铜币。

  法国财政部钱币局11月25日在巴黎宣布:财政部所属的巴黎钱币分局近日为“中法文化年”铸造最后一枚银币,主题为“上海”,此外还以“2006—狗年”为主题分别铸造一枚纪念银币和一枚艺术年历铜币。

  钱币局负责人介绍说,中法文化年在两国人民的交流史上留下光彩的一页,该局为纪念这个文化盛会,铸造了一组钱币,以中国经济金融中心上海为主题的银币是这个系列的最后一枚,限量铸造发行面值0.25欧元的纪念银币,发行数量1万枚;铸造并发行“2006—狗年”纪念银币,面值也是0.25欧元,限量发行1万枚;另外还铸造1枚“2006—狗年”艺术年历铜币,不限量发行。

  上述两种银币的直径均为37毫米,用纯度千分之九百的银锻造而成,重量均为22.2克,售价为25欧元。艺术年历铜币直径95毫米,售价75欧元。

  据介绍,两套纪念币的模具按正反两面分别由中法两国雕刻家分别刻成,然后在巴黎钱币分局的锻造车间合成、造出上述限量纪念币后,销毁模具。

  本报驻法国记者廖先旺摄影报道

  《人民日报》(2005年11月29日第七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