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农村》伴您建设新农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9:46 人民网-人民日报

  亲爱的读者朋友,您注意到了吗,今天出版的《新农村》周刊由原有的两块版扩大为三块版了。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吹响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进军号角,《新农村》周刊扩大阵地,就是要更好地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鼓与呼!这是人民日报社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

  扩版后的《新农村》将继续秉承创刊时的定位:“《新农村》:办给农民看的一份

新周刊”,以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战略方针为指导,紧扣中央关于“十一五”规划建议提出的二十字要求:“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以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己任,以广大农民和农村基层干部为主要读者对象,更加紧密地贴近实际,贴近农民,增强服务性,传播农村信息,反映农民心声,服务农民群众。

  扩版不仅仅是增加版面,也是改革版面、改进编辑工作的新契机、新起点。《新农村》将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您面前。第一块版开辟了《建设新农村》、《话说新农村》、《反哺三农办实事》、《名村名镇》、《公共事业在农村》、《报春花》等栏目,聚焦新农村建设过程中的热点新闻,反映各地各部门投身新农村建设的火热实践;第二块版辟有《聚焦现代农业》、《信息台》、《政策信箱》、《千方百计促增收》、《龙头企业》等栏目,更多地关注农业和农村经济;第三块版开辟了《新农民风采》、《基层干部心声》、《务工生活》、《我们村里的年轻人》、《农民夜校》、《农家乐》等栏目,侧重反映新型农民的精神风貌。在栏目设置上,我们力求少而精,活泼新颖,丰富多彩。

  《新农村》周刊创刊两年多来,得到广大读者的厚爱和支持,借此机会,向关心、爱护、支持《新农村》周刊的读者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广大读者特别是农民朋友继续关心、支持《新农村》周刊,给我们写信、写稿,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新农村》是八亿农民的知心朋友,《新农村》是你我共有的家园,《新农村》将与您共同建设美好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新农村》周刊编辑

  《人民日报》(2005年11月29日第十三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